学校新闻

宋纯鹏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姚静雯 杨柳 摄影: 吴继娟 王迎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24日下午,校长宋纯鹏在校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两办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任东景从党建引领、思政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就学院整体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介绍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陈卫华、杨耀宇等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实践和学习生活感悟畅谈体会,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学院还存在师资力量作用发挥不充分、课程政策落实不具体等问题。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下一步,学院要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在全校范围内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在保持现有教师队伍稳定性的同时聘请兼职教师作为补充,运用多种手段上好思政课。他还就打造学生思政活动品牌、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认真听取学院师生的汇报和发言后,宋纯鹏指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性、根本性问题。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艰巨的人才培养任务,对此向学院全体教师长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强调,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是学校基础性工作,学院的任务就是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关键课程上。要注重研究课堂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精选具有丰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良好授课经验的优秀教师,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把马克思主义精神理念融入学生血脉;要加强研究实践教学环境,以实践环节教学建设补充公共课教学效果;要以一级学科博士点获批为契机抓好学科建设,构建具有马克思主义学科特色的评价体系;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作用,牢牢抓好思政课程这一阵地,引领学校人才培养在各方面取得发展和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