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卢克平会见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客人

作者:刘香宇 洪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501室,亲切会见河南大宋官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峰伟一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张怀强和校友发展基金会、美术学院、中国陶瓷研究院、郑州校区综管办相关负责人与会。

卢克平对苗峰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良好的社会声誉、贡献与担当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郑州校区建设使用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卢克平指出,明年是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创新校庆文化特色项目,以中国陶瓷研究院为平台,大力支持在郑州校区筹建陶瓷博物馆,筹办国际性陶瓷学术、艺术活动,深入推进校企陶瓷产学研合作,全面助推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苗峰伟对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的整体设计和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大宋官窑”拟为河南大学捐赠2000件套钧瓷礼品和部分特制陶瓷艺术品,以示祝贺。近期,故宫博物院与“大宋官窑”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推动钧窑工艺、历史、文化和产业的综合研究,期待与河南大学加强陶瓷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

会前,卢克平还带苗峰伟一行参观了郑州校区。

苗峰伟,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人,河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河南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大常委,河南省青联常委,现任河南大宋官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创立荣昌钧瓷坊,2005年更名为河南大宋官窑瓷业有限公司。近年来,先后为“博鳌”、“东盟”、APEC、“上合”、“金砖五国”等国际、国内重大政经活动创作钧瓷“国礼”数十件钧瓷作品,带动原产地钧瓷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