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封市副市长刘震来校调研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6日上午,开封市副市长刘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及市委人才办、市教体局、顺河区、示范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校调研,推动市校合作共建项目扎实稳步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校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刘震一行先后到金明校区“两校一园”、明伦街、阳光湖、明伦校区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等地现场查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校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办学现状,仔细询问“两校一园”建设、明伦街改造、阳光湖改造等市校合作共建项目目前进展、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情况。实地查看后,双方在我校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座谈会。

孙功奇代表学校对刘震副市长亲临学校调研和市委市政府近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开放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自2017年入选“双一流”以来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同时就出台市委市政府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意见、阳光湖周边改造、“两校一园”后续管理、铁塔公园与明伦校区融合发展、金明校区路西500亩土地证办理等市校合作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支持,推动有关问题切实解决,推动市校合作再谱新篇章。

刘震表示,在市校联动工作机制下,通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市校合作共建项目逐项推进,市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双方对市校合作达成的思想共识和建立的良好互动机制。他要求有关县区、市直部门通过这次调研充分了解我校发展诉求,认真研究我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各单位整体工作安排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尽快修订形成新的工作方案,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他强调,市校双方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市校携手、共谋发展正当其时、尤为重要。市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推进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任务;要主动加强与我校对接,密切双方联系,每月召开市校现场对接推进会,专题听取项目进度并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完善常态化动态化工作机制。希望通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拓市校合作领域,深化市校合作成效,确保市校合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