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冯淑霞给研究生党员代表上专题党课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摄影:权松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1日下午,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249会议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给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场党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老师和全校近百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冯淑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主要措施、研究生如何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冯淑霞从一千年前世界中心开封的衰落讲起,引出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从科技观、战略、目标、路径、动力、核心要素、创新主体、任务部署、经济发展等九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冯淑霞接着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举措,鼓励研究生要聚焦国际前沿科技问题和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主动融入科技创新洪流中,投身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设中,在前沿学科和基础学科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研究和探索,推动解决交叉性、变革性、基础性的重大科学问题。

最后,冯叔霞介绍了研究生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途径和方法,她指出,扎实的专业基础是一切科研创新行为的根本,要打牢专业基础、夯实科研根基;另外,要善于独立思考、敢于挑战权威,不迷信权威,不盲从书本,具有不怕困难、不惧失败和敢冒风险的勇气和信心;还要主动沟通交流,提升协作能力;要积极开展科研实践,促进自身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要拓宽自己的眼界,注重多元发展,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大力发扬“科学家精神”。

杜静在总结中表示,本次党课既有理论学习的高度和深度,又结合了我校研究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研究生下一步的学习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她勉励研究生党员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要强化专业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要深刻思考科技创新对新时代发展的重大影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任,勇于科技创新,为国家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秩序井然,研究生党员投入度高,很多人做笔记。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清晰易懂、分析深刻,与专业结合度高,不仅加深了对新时代科技创新政策的理解认识,更提振了大家继续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勇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