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岳鹏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两委委员代表,部分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主持。

会上,张宝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公报》,并就推进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张宝明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校师生要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张宝明强调,全校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要精心组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理论阐释、对外宣介,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新方式,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班会、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理论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学习,青马社团也要积极开展研讨活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张宝明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激发抓落实的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聚焦学校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