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开幕

作者:罗丹 摄影:刘玉豪 钟好 尹子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1日下午,由河南大学、中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办,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开幕。

作为中原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校学生广告创意平台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专业传统的实践教学品牌,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的举办对每一位广告专业的老师和同学都具有重要意义。承办单位和相关教师,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班的全体同学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齐心协力、明确分工、持续推进,保证了广告节的顺利开展。

10月21日晚17:00-19:00,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开幕式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书记沙莎,教务处副处长朱显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桓占伟,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利霞,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黄鑫,开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茜,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靳鸽,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品牌负责人毛向,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董事会秘书曹勇,洛阳天泉文创总经理刘骅然,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致辞

谭贞在致辞中对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继成功举办两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后,我校进一步搭建成熟的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掘大学生群体的创意才华,培养并提升了高校学子的创新思维与综合实践能力。本届大赛立足中原,面向全国,期待通过这个活动平台,与兄弟高校、社会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品牌负责人毛向致辞

毛向表示,中原消费金融自开业以来,先后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成立相关就业实习基地,协助高校培养国家高端人才,也希望通过中原广告艺术大赛这个活动平台,同河南大学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致辞

王文科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建于1996年,历史积淀深厚,开创了河南省广告专业教育的先河。随着信息革命的深入发展,对我们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和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告专业在新的媒介环境中也需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中原广告艺术大赛的设立对培养适应新型信息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和智媒时代国家急需的全媒化、复合型卓越广告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随后王文科宣布“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正式开幕!”现场领导、嘉宾和老师们在台上合影留念。

大屏幕上播放本届大赛的广告主题片《神奇广告四侠》,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班同学拍摄制作,内容炫酷又搞笑幽默,点燃了现场氛围。

表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由武术学院带来的节目《百花齐放葫芦娃》,表演者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多般武艺齐上阵,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脱口秀表演者语言幽默,在线玩梗,搏得了大家的会心一笑;街舞《eat you up》,动感激情,引爆全场;歌曲《blank space》演唱者的歌声回荡在大礼堂前,余韵绕梁;相声《买卖论》笑点不断,向我们展示了广告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作用;我校街舞协会激情献舞《我最红》,活力四射,灯光绚烂,再一次引爆全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除了精彩的表演节目,现场抽奖环节也热闹非凡,惊喜不断,现场热度不断攀升。

武术表演《百花齐放葫芦娃》

舞蹈《我最红》

歌曲《blank space》

相声《买卖论》

《脱口秀》

开幕式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专业全体同学的合唱中缓缓拉下帷幕,一首改编的《广告犟》唱出了广告人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广告美好未来的期待。

10月21日14:00-16:00,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十届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命题宣讲会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举行。

中原消费金融品牌负责人毛向,洛阳广电传媒集团董事会秘书曹勇,开封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王茜、副院长孟晓辉,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副院长王鹏飞以及郝魁锋、杨波、于春生等出席宣讲会,副院长赵涛主持会议。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封大学、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代表们现场参加本次会议。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市场部河南办推广经理王银杰、卫思卫思品牌运营总监颜仰达、一期一会总经理陈民勤以及其他省内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本次会议。

赵涛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大赛以广告创意竞赛的形式向中原地区各高校学生征集优秀广告创意作品,通过开放的创新竞赛促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追求理想、善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

王鹏飞表示,我校自建立以来始终与国家民族共命运,致力于人才培养、学术发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形成植根中原文化沃土、打造区域人才培养高地的办学特色,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随后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广告专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进步和发展成果,并指出此次赛事的举办对加强学界与业界的交流,凝聚中原地区广告各界力量,对培养高校优秀广告人才、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茜表示,开封大学与河南大学一脉相连,渊源颇深。她说道:“此次大赛设置的平面类、视频类等作品类别,均是我们相关专业核心课程涵盖的内容,也与我们部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高度一致。作为参赛高校、我们将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深入辅导,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产生一大批广告艺术类的精品,为企业命题服务,为品牌战略助力,切实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进入企业命题宣讲环节。中原消费金融的命题宣讲人毛向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消费金融”和消费金融公司的概念,并通过对政策背景和舆论背景的讲解指出当前消费金融贷款领域存在的“过渡诱导,盲目消费”的现状,接着引出本次大赛中原消费金融的核心命题“贷款冷静期”,倡导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便捷、有尊严的消费金融服务理念。最后他通过主题广告片向大家更深刻地阐释了自身品牌的价值理念。

曹勇在进行洛阳城市形象命题宣讲时,指出不同于以往洛阳旅游城市形象的定位要求,今年洛阳将目标群体锁定为全国青年人群,致力于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希望借此赋予洛阳更多青春活力,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洛阳,与洛阳一起成长。他表示,通过本次大赛希望能提升和改变洛阳在青年人群中的形象,让洛阳成为全国青年人追逐向往的城市。

王老吉宣讲人学生代表熊永胜详细介绍了本次参赛产品和命题要求。他从产品的配料、卖点方面对产品进行了更深入的介绍,明确了目标消费群体和主要竞争者。他表示,王老吉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创意内容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建立强关联,清晰传达产品调性,树立企业可靠形象。

受疫情防控影响,卫思品牌和一期一会品牌都通过宣讲视频为大家认真讲解了自身品牌参赛产品的相关详细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广告班班长彭钰妍借助宣讲视频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大赛的三个公益命题即“中国力量”、“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青年态度”,以及非命题。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灿金宣讲命题

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灿金对“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专项命题进行了宣讲。他说:“2022年河南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今年的专项命题正合适宜。要做好这样一个命题,我们首先应该把握好我们河南大学的几个知名又有代表性的节点和元素。”他向大家详细说明了相关节点和元素,提醒同学们在进行创作时也要考虑到河南大学 “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核心精神,以及河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中原风格”和“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之一”的目标发展定位。

在宣讲的过程中,命题宣讲人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现场抽奖环节,为同学们送去了精美的礼物。

本次活动现场通过直播的形式,与省内外兄弟院校的同学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会议由赵涛宣布结束,本次命题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大学大学生广告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提升了广告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广告人才。中原广告艺术大赛采取真题真做形式,为企业命题服务,为品牌战略助力,是中部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校学生广告创意平台,推动了新时代广告领域学界与业界的沟通交流,在全省高校和大学生群体中拥有广泛认可度。

第三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以“挑战迎接新百年,创意拥抱新征程”为主题,凝心聚力再出发,把握新发展机遇,助力新时代创新发展,同时对加强学界与业界的沟通交流,促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培养一批具有新时代创新精神的广告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新时代广告人再次起航,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精彩刚刚开幕,广告人永远在路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