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会视频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作者:财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2日上午,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提醒告诫视频会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处书记万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处处长冯雪、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李瑞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由王鹏主持。

会上,谭贞作为高校代表就河南大学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谭贞从我校工作开展情况、认识体会、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指出,通过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学校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进一步厘清了收费政策、项目、标准等基本情况,二是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严格按照规定项目、规定标准收费的政策意识,三是构建并完善了校院两级收费管理体系。同时她还强调,在开展专项行动中,提高站位、统一认识是思想基础,标本兼治、深化治理是有效途径,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是组织保障,完善机制、协同推进是前提条件,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是关键环节,加强考核、常抓不懈是重要举措。最后,她对后续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及时更新、发布教育收费政策,二是建立健全培训常态机制,三是共享全省高校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典型案例,建立健全经验交流机制。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就在全省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提出了相关意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处书记万柳、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处处长冯雪分别就教育收费检查情况、教育收费政策等发表了讲话。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王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出明确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此次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从今年6月份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分为组织部署和宣传、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三个阶段,目前已完成自查自纠。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选择自查不认真、不到位,投诉举报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或学校集中力量开展重点检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