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第三届黄河文化与二程理学当代价值高层论坛

作者:刘辰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6日,第三届黄河文化与二程理学当代价值高层论坛暨“实学思想家故里行”走进两程故里启动仪式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两程故里嵩县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社科联、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华孔子学会、北京大学哲学系、清华大学哲学系、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市社科联和嵩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来自中国实学研究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山西、湖北等地的二程研究会专家代表等百余人参会。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活动。与会专家共同探究黄河文化与二程理学渊源和新时代内涵,为二程理学和“二程”文化传承弘扬、献智献策,并现场考察了二程故里、道兴小学、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等地。

据悉,嵩县为河南大学的校地结对帮扶地,两程故里家风教育基地是河南大学智力扶贫的项目之一。近年来,依托学校优质资源,河南大学通过智力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培训扶贫等多种形式助力嵩县脱贫攻坚,为嵩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后,王明钦一行实地调研了我校抗战时期嵩县办学旧址纪念馆建设情况与“二程书院”建设选址情况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