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出版社当选河南出版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6日,河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召开,中国出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利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谭福森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理事会,共产生123名理事和41名常务理事,谭福森被选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我校出版社当选河南出版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单位,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被选举为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数字出版部主任巩永波被选举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会上,经与会全体会员表决协会名称变更为“河南出版协会”。

此次当选,是省委宣传部、河南出版协会对我校出版社近年来取得成绩和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作为我省成立的第一家综合性大学出版社,河南大学出版社根植大学母体,始终秉承“辨章学术、考镜源流;融会中外、贯通古今”的出版特色,始终肩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守护文化根脉的历史使命,始终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2021年,我社作为唯一一家出版社,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并获省级以上规划教材立项94种;《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获中宣部2020年优秀书籍一等奖,入选“2020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丝绸之路上的古城》(英文)等被评为中宣部对外出版采购项目,首创性出版的《黄河文库》入选全省宣传思想重大工程,“黄河文化数字化出版传播创新工程”列入全省宣传思想重大出版项目等,通过不断实施高质量的重大文化出版项目,极大促进了企业做大做强、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人才队伍持续壮大。

据悉,河南出版协会是1985年11月在河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省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局),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出版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目前有会员409名,涵盖了全省经国家批准的图书、期刊、音像、电子与网络出版、印制、发行及科研教育单位等相关机构和个人。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河南出版协会团结全省会员单位,组织出版业从业者,推动河南出版工作创新、改革和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