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多渠道为洪涝受灾学生申请发放困难补助

作者:赵炎 余亚楠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下旬,我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汛情牵动着河大所有师生的心,学校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急行动,多方联系,拓展渠道,截止8月21日,为218名洪涝受灾本科生申请、发放困难补助金42万元,用实际行动再次彰显了“河大温度”。

灾情发生后,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做好洪涝受灾学生专项资助的通知》,同时开通受灾资助咨询电话,为受灾学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为精准做好困难学生摸排工作,聚焦受灾严重的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生源地学生,特别关注以农作物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农村学生,指导学院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语音等方式逐一联系学生,精准掌握学生基本情况。根据受灾困难程度,为214名学生提供1000元、2000元以及10000元不等的困难补助。除此之外,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另辟新径,积极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及基金会联系沟通,为5名学生筹集社会资助资金4.5万元。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栗同学家住受灾严重的河南登封,是村里的低保户,特大暴雨及附近工厂爆炸导致房屋漏水损坏严重,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他在收到2000元补助金后激动地说:“这笔补助帮助我度过艰难处境,我会更加勤奋学习,提高自己,回报学校和社会。” 美术学院曹同学获得了5000元的社会资助,她说:“我来自农村,经济十分困难,受洪灾影响农作物遭到破坏,这笔资助金真是雪中送炭,很大程度缓解了家里的压力,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社会的帮助。”

灾难面前,我校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多渠道多维度帮扶困难学生,成为激励学子感恩奋斗的内在动力。下一步,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把精准资助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恒久不变的“河大温度”转化为自立自强的“河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