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问答大会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收到《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何俊澈荣获个人“最佳选手”,多名学生在网上云答题活动中获得学习证书,我校荣获团体二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竞答活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个人与团队团队相结合。线下,选拔100所高校的100名青年学子到央视参加录制活动,通过淘汰补位的赛制展开答题比拼;线上,组织千所高校组成云上答题团,进行同步答题;同时,在“央视频”APP开展《最美开学季》《青春我最红》等打榜活动。该节目自6月6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引发全国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自活动启动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迅速反应,将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精心组织、稳步推进。2020年12月主办方启动线下参赛选手选拔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并在全校报名学生中选拔了15名同学开展相关培训,经学校推荐和主办方线上面试,最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俊澈入选参加节目录制。3月2-4日,会同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完成《最美开学季》视频拍摄制作,为建党100周年送祝福,并组织师生参与百校活力榜展示我校风彩。3月16日-4月10日,与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做好参赛选手何俊澈的指导工作。在2021年3月18日-4月10日举行的千校师生网上云答题活动中,我校学生广泛参与,多名学生成功获取“电子学习证书”。在6月6日-17日节目播出期间,各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并参与同步答题,广大辅导员和学生广泛参与并交流讨论,党委学生工作部适时策划推出10期“看大会,学党史”展示师生学习收获和见解。

通过本次活动,使我校学子经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