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第三期师生外语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树立国际化意识,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我校于今年暑期为师生开设了系列外语课程。7月12日上午,2021年暑期英文写作培训班暨口语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明校区商学院二楼西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芃以及参加培训班的约70名教师出席活动。

谭贞做动员讲话。她指出,2020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明确要求我们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今年6月,《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的发布将带来全省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师资国际化是新时代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教师国际化对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二是要身体力行,立足岗位,示范引领,力求打造“留学河大”高水平学科群;三是要学有目标,以一流的师资队伍带动一流的科研水平从而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李谦表示,此次课程为学校教师量身定制,机会难得。他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学有所获,并把外语学习和国际化意识的培养长期化,贯穿于日常学习中。

随后,毛立群介绍了授课的外籍教师,并宣布2021年暑期英文写作培训班暨口语培训班正式开讲。

第三期外语培训班同时开展教师英语写作班、口语班和学生在线语言课程(英语、俄语、韩语、西班牙语,共8个班)。前期通过报名、考核,挑选出来自35个学院及科研机构的约70名教师和260余名学生将参加本期语言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