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靳刚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典礼现场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讲话

undefined

校长宋纯鹏为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研究生决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主持典礼

研究生导师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傅声雷教授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史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吴路珂发言

留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汴京发言

在校生代表、法学院2019级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宇发言

又是一年毕业季,是离别更是开始,结束的只是阔别母校的朝夕相伴,开始的是携带母校赐予的希望种子耕耘人生新天地。 2021年7月2日,河南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及全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主持。

上午6:3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1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通知》、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河南大学《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宣读《2021河南大学关于授予毕业研究生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决定》。学校授予张倩玉等 587 名同学“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并予以表彰,对焦晓宇等539名优秀研究生、张震等90名优秀研究生干部、李向阳等269名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予以表彰。共有2745名研究生毕业,其中62名同学获得博士学位,2617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宋纯鹏为博士学位获得者以及获得硕士学位的留学生援正流苏,向他们颁发学位证书并与他们一一合影留念,留住这人生中最美好的瞬间。随后,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硕士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史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吴路珂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不舍和对未来的期待。她说,感谢敬爱的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导,让学生们在河南大学这个大家庭里始终沐浴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走出校门,会始终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河大校训,努力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拒绝平庸、止于至善……

留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刘汴京,向母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由衷感谢和感恩。他说从喀麦隆到河南大学,他找到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是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与精心栽培,帮他克服困难、不断成长,使他满怀信心地走向人生新征程。在河南大学所学到的面对困难的勇气与高质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严谨认真的科研习惯,必定会影响他一生,使他在日后的工作与研究中取得更大成绩。

在校生代表、法学院2019级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宇,向即将毕业离校的学长学姐们,发出了最诚挚的祝福。祝愿青春的他们,永远追逐青春之梦,在未来的路上,在时代的大潮中,始终传承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克服艰难险阻,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彰显 “铁塔牌学子”的优秀品格,以河大学子的底气、勇气和志气,昂首阔步奋战新征程!

研究生导师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傅声雷教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同学们走出校园后,将会面临激烈的社会竞争,大家需要做的是勇于改变自己、不断调整适应、积极完善自我,最终得以自我进化、化茧成蝶。老师们只是为大家递上了钉钉子的锤子、打开了看风景的窗子,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继续学习,用好锤子、透过窗子,不断提升本领,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向那些为毕业生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并给予帮助、关心和支持的老师、家长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同学们走出校门后,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绽放人生光彩,希望大家无论面对什么,无论经历什么,都能坚守自己的本心,保持独立的人格,做自己,并做好自己,淡定从容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他指出,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要坚信属于你自己的精彩;理想是人生的灯塔,要以崇高理想照亮前行的道路;坚守是成功的基石,要以对纯真善良、公平正义、独立人格、合作共赢理念等的矢志坚守,夯实人生的路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要以不懈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他请同学们记住,母校永远是大家温暖的家,会一直守候,等大家荣归!

“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朋友……”音乐学院毕业生以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献给在场师生,并向主席台就坐的校领导和导师们献花,在悠扬的歌声和香气四溢的锦簇花团中,与大家共享毕业季的留恋、祝福和珍惜之情。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同唱《河南大学校歌》,在“猗欤吾校永无疆”的美好祝愿中,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