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两项荣誉

作者:组织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6日下午,河南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表彰了一批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被授予“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李霞被授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霞始终坚持“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积极组织实验室成员研制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制作新冠病毒科普动画片,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实验室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带领实验室攀登科研高峰的道路上,她把科研团队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实验室在肿瘤免疫治疗技术、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等方面做出突出政绩。

作为设立在一流学科建设前沿阵地的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始终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该支部成为高学历和高层次人才集中的地方,有博士38人、特聘教授15人,党员平均年龄36岁,65%的博士党员主持有国家级科研项目,是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生力军。支部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党员思想根基。该支部以“党建+学术”方式创新工作载体,推动党建工作与实验室中心工作、党员本职工作相融合。2019年,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团队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部分研究成果在Cell,Nature,Nature Plants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表彰既是对过往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