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全运会散打资格赛获奖运动员表彰会

作者:武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长宋纯鹏讲话

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塔沟武校党委书记刘海科发言

全运会散打资格赛获奖运动员李勐凡发言

6月8日上午,我校武术学院学生、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运动员李勐凡、黄星宇、柳文龙、刘丹凤、陈梦粤载誉而归,校长宋纯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会见并表彰获奖运动员。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塔沟武校党委书记刘海科,河南省武术散打队领队刘同涛,河南省武术散打队教练吴继建、魏金要,武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方蒙主持。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中,我校运动员代表河南队参赛,赛场上他们敢拼敢打,赛出了水平与风格,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勇创2金1银1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李勐凡、黄星宇荣获男子团体冠军,柳文龙荣获男子75公斤级冠军,刘丹凤荣获女子团体亚军,陈梦粤荣获女子团体第五名。

宋纯鹏祝贺健儿载誉而归,他指出,武术学院学生在全运会资格赛上取得佳绩,弘扬武术精神和文化,提高了学科和学校的声誉。一个学科的发展需要多方因素的共同推动,体育学科有着本科、硕士、博士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为武术学科提供了可以依托发展的平台和基础。塔沟武校长期以来专注于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基础,使武术教育更具生命力。宋纯鹏强调,武术学院要更注重与其他学科的交流学习,探索新的体制,与塔沟武校共同努力培养出既有竞技技术,又有科学文化素养的高水平运动员,为河南竞技体育提供长期的人才储备。

刘海科表示,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散打队一贯以来坚持的拼搏精神有关,更与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品行教育息息相关。武术学院对河南散打队和塔沟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河南武术散打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说:“运动员在河大学习期间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关怀,感受到了河南大学奋发、向上、阳光、热情的求学氛围,收获颇丰。”

获奖学生代表李勐凡对学校领导师生的关心鼓励、塔沟武校提供的平台以及教练的细心培养与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李勐凡说:“我将努力训练,在全运会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河南大学争光,为武术学院添彩!”这是李勐凡的心声与决心,也是在场运动员共同的心声与决心。

表彰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会见了获奖运动员、领队及教练。卢克平对运动员在全运会资格赛中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各位获奖运动员戒骄戒躁,认真总结、刻苦训练,力争在决赛中夺冠。他在向刘海科总教练了解塔沟武校的办学情况之后,感谢塔沟武校长期以来为河南大学输送了一批优秀武术人才,希望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大学的武术学科建设与发展。

表彰会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会与获奖运动员、领队及教练进行座谈。他指出,什么样的专业是一流专业?什么样的学生是一流学生?我校运动员们从全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中凯旋归来,获得的2金1银就是武术学院专业和学生质量的证明。武术是传统文化的精髓,武术学院植根中原武术文化沃土,发展武术特色学科,将进一步推动和引领武术专业发展和武术学科建设。学校将继续支持武术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学院实力,提振学院影响力,把武术学院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