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27日晚19:00,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歌声献给党”—— 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教师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学生代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河南大学音乐学院至善合唱团和声歌系全体教师演唱的歌曲《在灿烂阳光下》拉开了序幕。随后音乐学院声歌系的教师先后演唱了《妈妈教我一支歌》《过雪山草地》《红梅赞》《毛主席的话记心上》《沂蒙的女儿》《沂蒙山永远的爹娘》《党啊,我要喊你一声妈妈》《共产党人》《请放心吧,祖国》《国旗之恋》《诉说》《把一切献给党》《红旗颂》《祖国我为你干杯》等一批优秀的声乐作品。接近尾声时,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老师领唱,全体教师共同饱含深情的演唱了一首《江山》,再一次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现场观众台上的全体演员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全体声歌系老师都参与了演出,登台演唱的演员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只有7岁。音乐会演唱曲目贯穿党史百年,歌曲选择难度高,表演到位,是一场集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的老少同台、共唱经典的视听盛宴。

卢克平同志对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当前,在省委的安排部署下,河南大学党史教育正在深入推进,前不久,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来校调研党史教育工作时,对音乐学院“歌声中的党史”给予了高度赞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学院全体师生用艺术的形式连续呈现系列音乐会、报告会,歌颂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这既是我校党史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河南大学党史教育的特色选修课,金牌思政课。

百年党史,百年河大,音乐学院声歌系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全体教师团结一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与自身建设。本场音乐会体现了声歌系教师大力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开展艺术实践,实现“站得稳讲台、唱得响舞台”的专业精神和艺术追求。乘着新时代的歌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河大精神,声歌系必将向历史、向时代、向先辈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