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1年河南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省工会关于开展教师技能竞赛的通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经学校教务处、校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多部门周密部署,2021年河南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于5月22-23日在金明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9名教师获奖,其中特等奖11人、一等奖21人、二等奖37人。

赛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岳亚平教授为参赛教师作了“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专题报告,为即将参加教学竞赛的教师提供了经验参考,深化了新入职教师对于本科教学及课堂创新的认识。经各教学单位初赛推荐、学校对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共有96名教师参加现场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农医、文科、工科、艺术体育4组,现场比赛包括说课、模拟授课、评委提问、评委现场打分等环节。参赛教师经过充分的准备,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熟练运用雨课堂、超星等教学平台,并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内容,突出课程育人作用,展现较强的专业水平,赛出应有的教学风采。评委依照“河南大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对每位选手进行打分,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及点评。

竞赛充分贯彻了河南省教育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办赛目的,通过参赛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本次比赛结果将为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等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的参赛人员选拔提供参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