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9期:有机光电材料)

作者:惠双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2日上午,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9期“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本次论坛主题是有机光电材料。

此次论坛邀请了我国光化学领域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佟振合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李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义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南大学刘天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封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侯军利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辛颢教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报告由刘天西教授和封伟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与会专家对中心的支持与关爱,希望中心师生借此机会向各位专家多学习。随后,佟振合院士(报告题目:《An Example of Green Synthesis Photocatalytic Hydrogen-Evolution Cross-Coupling Reactions》);王朝晖教授(报告题目《分子基纳米碳的精准合成》);辛颢教授(报告题目《溶液法制备高效铜锌锡硫薄膜电池:溶液化学与缺陷性质调控》);李振教授(报告题目《从单个分子到分子聚集态科学》);陈义旺教授(报告题目《柔性太阳能电池集成设计与印刷工艺》);侯军利教授(报告题目《仿生电压响应性分子通道》);王华教授(报告题目《从噻吩[7]螺烯到并七噻吩的构筑策略》)依次为在场师生介绍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论坛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专家们的精彩报告让百余名听众享受了丰盛的学术大餐。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心展室,听取了张平余主任介绍近年来中心围绕纳米杂化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其应用开发取得的一些重要进展;与会专家对中心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及区域重大需求进行研发布局的科研思路给予高度肯定。中心领导班子、部分学术带头人与来访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对中心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第四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整合等议题给予了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