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防疫有我,抗疫必胜——致在汴河南大学学子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在汴的河南大学同学们:

当前,开封市疫情防控已经历高峰险期,呈现积极向好趋势。数天来,在汴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困难,服从管理,约束行动,为本轮防疫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付出了不懈努力。但河大校园、公寓及家属园区作为战疫首当其冲地,目前仍属于防外溢重点区域,仍需严格封控管理。在此,提醒同学们注意:

坚定抗疫信心,服从防疫管理。校外学生遵守所在社区防疫规定,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不入校不返校;学校公寓学生坚持“点对点”管理,除购餐外不在外活动,做到不点外卖,不快递购物;外出佩戴口罩,不堂食,不聚集。

做好自我防护,开展健康监测。坚持“日打卡”,如实上报信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严格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做到一次都不漏检;隔离点及防外溢临时管控区人员继续严格遵守“足不出户”等各项疫情管控措施。

增强防疫意识,及时调整心态。要及时关注开封市和我校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政策、通知公告,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河大形象。有困难或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老师、网格化责任人或导师反映,从正规途径寻求解决之道,主动守法护法。要保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调节心理,纾解不良情绪,自信乐观向上。

同学们,战“疫”已打响,只有胜利,只能胜利。身在疫区,抗疫与共,希望在汴学子们继续严格约束自己,相互监督,守望相助,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将主动参与抗疫的经历融入河大师生共同抗疫、创造历史的时代洪流中,共铸理性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底气,共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力量,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专班

2022年9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