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全校各单位、广大教职工生:

自8月25日疫情出现后,学校立刻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有关领导下沉一线、扁平化指挥,工作人员们冲锋在前、一体化作战,广大师生与志愿者勠力同心,在属地疫情防控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坚决将疫情阻击在了校园之外。伴随着开封市防控措施调整、部分地区解封,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也给校园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和考验。结合疫情潜伏和传播周期的一般规律,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关键的时期。因此,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生要更加重视,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校区及学生公寓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必要人员及车辆通行仍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执行;食堂不开放堂食,师生在校园内及公寓院区内活动时,要规范佩戴口罩;除购餐及进行核酸检测以外,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二、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做好本单位办公教学区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本单位教职工生的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做好对于本单位高龄独居、年幼上学等特殊家庭以及在隔离点、防外溢临时管控区的教职工的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党政主要领导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统筹负责本单位内的各项工作。

三、校级领导干部继续做好分包家属院及各隔离点的工作指导、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已经解封的家属区按照“解封不解防”的原则,尽量减少人员流动,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各家属区和隔离点的“下沉干部”指导好本院区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解决好师生遇到的困难。

四、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双统筹、两不误。各单位要利用好信息化手段和弹性工作制度,运用线上办公、网上教学、电子教材等方式,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