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校园封控期间的消防安全提示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全校各单位:

受新冠疫情影响,当前我校金明校区、明伦校区暂处于封控状态,各单位在积极抗疫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做好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消防事故。

1.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园封控期间应急值班人员,单位消防负责人及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2.坚持做好校园封控期间的消防每日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尤其加强对实验室、档案室、资料室、化学药品仓库、充电车棚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仔细填写单位安全检查记录。

3.切实关注水、电、气使用安全,做到人走断电、关窗锁门;所有餐厅认真排查燃气使用安全,确保设施完好、操作规范。

4.严禁电动车进楼及飞线充电,避免电动车在充电车棚超长时间充电。

5.妥善保管防疫消毒酒精,使用过程中远离明火。

6.发现火灾隐患及时通知所属单位,或向保卫处进行反映(明伦校区:22864110;金明校区:23883110);遇到初期火情可使用就近消防器材灭火,并及时拨打保卫处报警电话或119火警电话。

保卫处

2022年8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