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暴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根据开封市气象部门今日发布最新消息:预计明天(6月26日)我市有暴雨天气(50-90毫米),局部有大暴雨(90-12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雷暴大风(8-10级)等强对流天气。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精神,积极做好我校防汛减灾工作,现做如下要求:

1、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上级通知,保持通信畅通,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传达,并采取措施有效处置。

2、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各单位提前备齐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防汛突击队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3、加强防灾减灾防范处置应对。各单位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和检查,强化群管群防工作,尤其是有地下空间的单位,要备足挡水板、沙袋等防汛物资,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内部积涝等灾害。

河南大学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