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各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根据教育部《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精神,决定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3日——6月15日

三、活动内容

1.召开专题宣讲会。对全体学生普及诚信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在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信息。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2.召开毕业生主题班会。落实“两节课”制度,为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宣传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解除困难学生进入研究生教育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为贷款毕业生讲解还款流程,宣传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高校困难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新政策,发放《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为服务基层、参军入伍的毕业生介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

3.举办资助育人成果展。结合正在进行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开展征文、短视频、宣传画、手抄报、书法、舞台剧等形式的作品评选展播活动,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考研保研之星”“就业创业之星”“科研创新之星”“社会实践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以生动鲜活的作品及实例,着力宣传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励志成才的先进榜样,传播青春正能量。

四、活动要求

1.精心部署,广泛宣传。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制订符合单位实际的具体活动方案。将诚信教育与育人活动紧密结合,利用专业优势,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使诚信教育入心入脑,有效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2.总结经验,树立榜样。各单位要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活动的经验做法,做好活动总结,包括开展活动的具体时间、内容、形式、参加学生人次、活动成效、活动图片(视频)等。于6月15日前,将《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报表》(见附件)、活动总结及相关材料一起发送至邮箱:15003782538@163.com。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推荐。


附件: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报表

附件.doc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5月16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