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2年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2021年从年头到年尾,从教室到操场,从校园到社区,从高中到大学……同学们努力了、奋斗了,也成长了!因为疫情,这一年我们欠2021级新生一个开学典礼,也缺一个圆满的期末总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一年来,一大批河宝将个人奉献与学校声誉紧紧相连,一次次让我们破防,他们是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最佳选手何俊澈,防汛救灾中的“扛蒜男孩”柴世龙,抗击疫情中的双胞胎姐妹翟月洋与翟星洋,见义勇为好少年曹磊、刘浩、陈玉龙……这一个个河宝身影、河宝声音、河宝故事,汇聚成新百年河大学子与时奋进的激流!

振兴征途,风雨同舟。2021年,全体师生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顺利开局!百年河大是我们的荣耀,古朴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既需要我们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魄力,更需要师生同心、齐心协力的共识,征途漫漫,唯有携手同行、勠力同心,努力绘就河大振兴的壮美画卷!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请大家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属地防疫规定,及早接种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一米线等日常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方式,每天锻炼 1 小时,增强自我免疫力;保持平和理性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按时在“今日校园”APP打卡,保持通讯畅通,未接学校开学通知,不得返回学校驻地。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还我惠风和畅、春和景明!

知行合一,休而不息。集中学习告一段落,假期里大家要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多体贴关爱家人,增进感情。同时,假期也是向社会的广阔天地学习的大好时机,积极参与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或参与其他社会实践,锻炼动手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学会理性思考,不断锻炼自己复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逐步成熟逻辑思维能力,经千难而从容不迫、历万险而镇定自若!

奋发踔厉,笃行不怠。2022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也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开启新征程、创建新伟业的重要“窗口期”。作为新时代河大人,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勇拼搏,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争创一流。在新的追梦路上,我们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致广大而尽精微,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满怀收获欣喜而回是我们的心愿,求知若渴平安归来是我们的期盼。此时此刻,我们的辅导员老师,网格化班主任,新疆派驻教师……依然24小时待机,全天候在线,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保驾护航!

春节将至,惟愿同学们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充盈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