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风雨同舟 “豫”你同行|心理援助热线开通--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灾后心理援助服务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河南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暴雨让我们看到了滚滚洪水的无情,也感受到了人人互助的温情。无论屏幕前的你是否亲历了这场暴雨,这一重大事件不同程度上都给我们的内心带来极大的冲击。心理中心希望大家做灾害防护的同时,也注意自身的心理防护。

面对自然灾害,人的身体可能受伤,内心可能受到冲击,这时需要重建的不仅仅是房屋、道路、田地等,心理也需要得到修复。为保障抗洪救灾期间本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为因暴雨洪灾引发负面情绪的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和支持,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开通心理援助服务。

服务方式

心理援助热线:0371 - 23881927

服务对象

河南大学全校师生

服务时间

2021年7月26日(周一)开始至返校前

周一至周五8:00 — 12:00 15:00 — 18:00

服务内容

在受灾过程中及灾后出现的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的疏导与咨询。

注意事项

1.所有服务均由有丰富经验的咨询师负责,电话咨询每次30分钟左右,如拨打过程中遇到忙音,请您稍后再拨。

2.该服务为面向我校师生的公益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3.由于当前是防洪救灾关键时期,如您不符合服务要求,请将资源留给更需要的人。

如果您有需要,欢迎拨打心理援助热线,我们将会陪您等待云销雨霁,日朗天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