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汇报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徐芳芳

8月18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汇报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副组长钱忠宝及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

会上,卢克平从严格对标对表、找准找实整改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整改整治,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高效推动发展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高层次人才引育”等3个问题的具体整改整治情况。参会校领导依次围绕各自调查研究和成果转化运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校长张锁江围绕“加速推进‘1+4+N’学科提质进位,努力实现A类学科突破”“扎实推进‘123人才强校工程’”“推进河南大学新工科建设”等三个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副校长傅声雷以“提升‘双一流’高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副校长苗雨晨就“加快郑州校区建设,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进行交流发言,其他校领导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韩斌对河南大学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南大学主题教育站位很高、格局很大、选题很准、调研很深、措施很实、结果较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学校建设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必将有力促进学校未来发展。他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主题教育收官阶段,一定要慎终如始,确保各项措施要落细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卢克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主题教育已进入决胜攻坚阶段,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把五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务求实效。他要求,一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尤其要在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下功夫,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切实谋划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切实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二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对整改时间长、整改难度大、还没有完成整改整治任务的一些问题,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明确整改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不放,进一步细化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出让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效果;对已经完成整改整治任务的问题,要持之以恒跟踪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整治成效。三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主题教育基本结束前,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