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8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及学生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与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友成主持。

王友成首先回顾和总结了前一阶段,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通过读书会、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用读、唱、学、答等各类方式,广泛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学生活动,诚挚表达对党、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彰显了河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100年党史100问”——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各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河大红色资源,培育和开展了一系列重实效、有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引起广泛关注。这些主题活动是我校深化构建“三全育人”、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全方位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积极举措。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从教训中吸取经验,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有忧患意识,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和人群进行摸排,做到及早预判、主动作为;要加强责任落实,特别是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知识深入细致地传递给学生。

临近期末,各学院要结合诚信教育、纪律教育,周密、扎实做好学生的日常服务和管理。要倡树积极进取的学风考风,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教职工生要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考场的公平、公正。各学院要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不松懈,认真贯彻落实防疫要求,坚持有效防疫举措,通过信息化手段摸清学生底数、掌握学生活动轨迹。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做了相应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