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为医则刚•战疫必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作者:​张 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培养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坚定救死扶伤的初心信念,2月12至17日,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为医则刚•战疫必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同学们积极响应。

作品征集主要面向2019级学生,包括文学作品、摄影作品、手绘作品、微视频作品等形式,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服从安排,尊崇规则;思考生命,珍惜健康;致敬最美逆行者;培养社会责任感;树远大理想,立报国之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等七个创作方向。同学们纷纷用手中的笔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呐喊,涌现出了一批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视角独特的原创作品。优秀作品经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坚定必胜信念、携手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抒写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壮举,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深了对生命、理想、责任感等问题的进一步思考,从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受到了教育。正如八班刘丙全同学在作品中所写的,“我们是热情奔放,阳光开朗的‘00后’医学生,当以热血出征的逆行者为榜样,在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丰满的羽翼,将来在救死扶伤的事业中展翅翱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