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暖城》把温暖传递到全国

作者: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爱未隔断,我就在你身边;春暖花开,你会看到我的笑颜……”

2月16日,河南大学原创抗疫作品《暖城》出现在了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上。朴实的歌词,动人的旋律,感动的画面……这首歌再一次带着河南大学全体师生的真挚之心,拨动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心弦,向武汉送去温暖,向湖北送去温暖,向全国人民送去温暖!

《暖城》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谷小龙作词,音乐学院王丹作曲,李静演唱,河大校友宋小汉编曲。经过不断打磨、修改和完善,作品完成后第一时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校党委宣传部于2月12日在河南大学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等平台进行首发。作品一经发布,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获得大家的一致赞誉。后经校党委宣传部与开封市委宣传部及学习强国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积极推荐该作品;作品词作者与视频策划者谷小龙密切配合,根据平台宣传要求,多次与视频团队修改视频、数易其稿,最终,作品得以以较高质量出现在了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上。2月17日,《暖城》还作为河南高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网络课程的尾声部分,为特殊时期以特殊形式进行的“开学第一课”划上圆满句号,获得广大师生广泛好评。

《暖城》凝聚了主创们真挚的感情,也表达了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对于疫情中的英雄热情的赞颂,更表达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决打赢这场战争的信心!《暖城》推上学习强国全国学习平台,得到广大群众支持,给了主创们巨大的鼓舞。谷小龙说:主创们正在酝酿下一个作品,争取为抗击疫情再次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不一样的抗疫情怀,就在河南大学的《暖城》http://news.henu.edu.cn/info/1083/107878.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