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出版社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12日下午,我校出版社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灵活上班视频会议,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主持。

于华龙传达学习了近期学校一系列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等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出版社实际,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他要求:一、充分认识疫情形势。当前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尚未解除Ⅰ级响应状态,全体员工要保持高度的防控自觉和自律。二、主动担当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主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和心理疏导工作,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做好心理调适和舆情防控。三、坚决阻击疫情进社。社领导组、部门、个人三级防控,居家、出行、办公三区从严,压实责任,远离疫情风险。四、有序开展业务工作。加强网上协同和信息化办公,严格执行部门周报制度,加强在编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的推进,不停顿地加强选题自主策划和精品策划。他对疫情防控期间灵活办公提出了总体要求:思想不掉链、工作不间断、秩序不混乱、安全有保障。

结合近段时间疫情对出版业的影响,于华龙还提出,本次疫情不仅考验了个人的免疫力,也考验着企业的免疫力。疫情驱动的技术创新和认知升级,将带来商业逻辑和经营模式的变化,仅靠纸质图书和传统营销渠道已不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数字出版适应线上教学、网络供给贴近读者需求是我们必须具备的能力,我们要以即将开始的校属企业改革为契机构建适合形势需要的现代企业机制。

总编辑杨国安就当前出版社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做好疫情防护,但工作不可停顿”的整体要求,并对各部门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下工作虽以居家办公为主,但全体员工应保持工作状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目前人员状况,以及部门按照我社防控疫情要求采取灵活办公期间的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各分管社领导针对分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