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口腔医学院积极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疫情

作者:王天佑 王雯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口腔医学院组织师生积极采取了多种措施防控疫情,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狙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口腔医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在各年级设疫情信息专员一名,成立疫情防控信息小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年级疫情信息专员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各年级同学个人及家人情况汇报工作,辅导员老师王天佑负责汇总同学们的情况,并及时整理表格上报王丙增副书记。每日疫情信息汇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通过一一仔细排查学院学生,及时准确地按照要求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学生情况。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多院联合管理的情况,学院积极主动地与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各临床实习基地以及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沟通交流,通过联防联控,切实做好本学院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实习学生、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同时,学院利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积极筹备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口腔医学院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借助QQ、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常识及预防措施,让大家了解病毒的传播方式,引起重视、提高警惕,叮嘱同学们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加强学生的网络素养教育,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创新推动网络育人,学院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起了“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为武汉加油短视频征集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医学生们在自己的家乡为武汉送去暖心祝福。不仅积极倡导学生遵守学校纪律,不提前返校,还加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学校纪律的观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口腔医学院全体师生表示将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