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附属中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附属中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9日,附属中学领导班子在附中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党京川主持,校第三指导督查组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附属中学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

会上,党京川代表附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督查组组长郑铭勋表示,附中班子成员能够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深挖病根、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精神将整改措施条条列出,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和新气象。

党京川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开拓思路,推动附中跨越发展;三是要增强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在一心为民上作表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