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主题文艺晚会

作者:魏尤兰 张慧文 王明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恰风华正茂,启青春华章。12月1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主题文艺晚会。学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应邀出席,数百名学生共同观看晚会。

本场晚会是一场涵盖歌曲、舞蹈、小品、相声等多种文艺形式的视听盛宴,共分为初心未染和追梦前行两个篇章。师生齐聚一堂,欢声笑语,用激情的舞蹈展现青春的朝气,用动人的歌喉传递心灵的声音。乐起舞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回首过往 满怀豪情

“中国,我爱的祖国,给我幸福给我快乐……”一首《中国》唱出了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动人的旋律传递了厚重而绵长的爱国情。朗诵《请铭记,雾重庆》把观众带到了嘉陵江滚滚涛声中,历史应该被铭记,激昂的声音不仅诵出了中国可歌可泣的抗战史,更诵出了中国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古朴典雅的民族舞《大鱼》搭配音色优美的古筝曲营造出一种超脱空灵的舞台氛围,让人沉醉其中。相声《打灯谜》诙谐幽默,趣味横生,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将晚会氛围推至高潮。玄妙如神的魔术在大家的期待中如约而至,表演者通过与观众的面对面互动,在流云行水的表演中展现了魔术独到的艺术趣味。以文化人,以美育人,范广军老师用真挚的情感唱响《母亲》,歌声极具感染力,深深温暖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启迪同学们牢记父母养育之恩,春风化雨,情意绵长。

展望未来 坚定理想

缘分让我们相遇,爱让我们学会珍惜,细细聆听《相亲相爱》的动人旋律,师生在马院的大家庭中并肩前进,携手同行。话剧《1977高考》带领观众回首了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见证一代知识青年的热血青春。舞蹈《BBI》的每一个舞步都蕴含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小品《对诗》构思新颖,将现代文化融入传统诗词之中,带领观众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学的独特魅力。二胡独奏《赛马》运用快弓、跳弓、拨弦、颤音等技巧,以磅礴的气势、奔放的旋律为观众展现了一幅激烈生动的赛马场面。《大学生谈恋爱的利弊之争》以现场辩论的方式和幽默风趣的口吻,从不同的角度巧谈同学们关心的恋爱问题,让观众在笑声中得到感悟。青春吹动年少的梦,梦想在心中,追梦在路上,我们在路上,由晚会全体表演者带来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激励同学们为心中的梦想奋斗,为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晚会后,表演者王瑜表达感悟:“作为2019级的新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更感受到了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队伍带来的希望,愿我们共同携手,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本场晚会不仅展示了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融合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更彰显了学院面向未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们,在河南大学的每一处风景中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奏响最动人的青春旋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