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出版社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1日下午,出版社在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出版社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充分酝酿、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于华龙主持撰写了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自己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并经指导督查组审定通过,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上,于华龙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简要通报,代表出版社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收获,对照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从思想政治、创新能力、工作作风、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逐一梳理汇总,逐条剖析原因,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于华龙、杨国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务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求真务实,做到问题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于华龙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强化内部治理,捋顺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团结、担当作为的企业文化氛围,真正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推动出版社建设成现代化文化企业管理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