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伟大伟深远的意义。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美术学院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经过精心准备,分别为师生上专题党课。

9月26日下午在新艺术楼405教室,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率先示范,把理论学习和学院实际相结合,为全体教工党员带来《凝聚共识,共谋学院发展》专题党课。杨江涛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和不断改革创新的制度措施,要求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明确党的宗旨;要严于律己,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不做空头的理论家。

10月17日下午,在新艺术楼405教室,学院院长席卫权为全体师生党员进行《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文艺价值判断思辨》专题报告,以“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导引,重点讲述了艺术中的意识形态于价值判断。意在与在场师生共同讨论、达成共识,营造新形势下与主流价值观、社会主义文艺观一致的和谐学院风气。

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副院长蔡玉硕、副院长马利霞、公共艺术教研部主任彭西春、副院长王圣松(无党派)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对美术学院本科教育改革的思考》、《立足岗位守初心,敬业奉献担使命》、《坚守学高身正本色,不忘共产党员初心—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历史画创作—<以新中国诞生>为例》,为不同群体的师生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学习,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也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