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车颍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4日至15日,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波主持。

14日下午,活动在会议室226举行,刘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我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精神。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严格落实,从“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等方面深入反思、对照查摆,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解决自身存在的理念信念、宗旨观念、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特别要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根子问题。她强调,各位党员一定要结合自身,对表对标、反躬自省,如实、认真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

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上一致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对表对标,认真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

15日上午9时,全体党员到开封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主题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开封红色记忆厅、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厅等。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内,党员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的历程,重温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通过观看开封建设成果展览,对开封市政府在践行总书记嘱托,在经济、文化、党政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在焦裕禄在开封厅内,大家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短片等,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了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时代意义。在开封红色记忆厅内,全面了解开封在不同时期的党史、党建等内容,为党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廉政教育厅内,历史的典范与现实的反例相对应,对大家起到了深刻的警醒作用。

最后,全体党员齐唱国际歌,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响彻整个大厅。当大家一齐唱响国歌时,强烈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大家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全体党员在共产党员承诺书上郑重签下名字,以这样的形式将使命与担当铭记于心。

15日上午,参观结束后,在办公室226会议室,大家对照自己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结合参观学习感受,认真谈了自己的体会,查找了自己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并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精神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