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

作者:宿云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欧亚国际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于10月16日至17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在10月16日的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带领党委委员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视频和2019年国庆阅兵视频并认真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讲话精神。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实践详细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提出的“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谆谆教导。在17日学习中,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全面贯彻“十四个坚持”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卫国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将近期开展的群众调研与理论学习向结合,既要听取群众意见,也要发掘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广大师生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立行立改,边学边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工作中要把加强“双一流”建设、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回应广大师生需要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