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师生集中上党课

作者:土木建筑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院结构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专题党课,全体师生党员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玉敬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社教讲授了题为《坚定“四个自信”,成就伟大梦想》的专题党课。他从教育心理学角度导入什么是自信,结合我国历史国情深入阐述了“四个自信”的形成过程和发展历史、“四个自信”的概念和逻辑关系、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最后提出学好用好“四个自信”,促进全面发展。他就单位的全面发展提出:一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二要有健全的组织系统和领导核心。三要形成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氛围。四要有共同的行动。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二,努力考研考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第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做到身体康健。他向全体教师共勉:第一少抱怨,多提建议。第二发扬混凝土精神;第三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干事。最后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院长岳建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和学科点建设》的党课。岳建伟结合学院发展历史和目前专业认证和学科点建设,围绕“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就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他讲到:一要坚定信念。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三要品行端正做表率,厚德载物。学院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副院长郭保来作了题为《浅谈新时代党性教育》的党课。他先从政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接着又饱含深情的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成就。最后提出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高道德修养,从而增强党性修养。

党玉敬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此次党课为精神动力,刻苦学习,认真工作, 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爱党,爱国,担当,为河大“双一流”建设和伟大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下周四院党委副书记党玉敬、副院长张大伟和张建伟也将分别为学生党员上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研究生建设促进学院发展》的专题党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