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孔瑞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金明综合楼6101教室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欧健做了题为《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

欧健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谈起,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问题为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也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和历史的承诺。

报告结束后,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一书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内容。

据悉,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教育影片、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