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美术学院党委开展“守好初心、勇担使命”学习新党章优秀笔记评选活动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美术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于9月30日-10月8日,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了“守好初心、永担使命”学习新党章优秀笔记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体学生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参赛,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党章,尤其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并做好学习笔记。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选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若干。

《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在读书笔记中,大家对重点篇章进行了摘抄,并认真记录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还联系自己的实际,反思担当作为是否主动、作用发挥是否充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不仅仅把党章党规当作规矩和纪律来遵循,更要悉其内涵、悟其要义,要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党章中的智慧,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