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作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7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第四届光电功能材料”在金明校区中州国际酒店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天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封伟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超教授、赖超副教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李嫕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魏俊发教授、东华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天西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邱惠斌教授共八位高水平的专家。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主持。

中心王华教授代表中心师生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希望各位新老专家今后与纳米中心加强合作,共谋发展。随后报告人分别从聚合物复合框架及锂离子电池受限电极材料的设计、有机纳晶体系的三重态-三重态湮灭上转换研究、TiO2和石墨烯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高比能锂硫电池的构建、螺烯超分子化学、蒄基纳米石墨烯的合成及应用、噻吩螺烯与并噻吩材料的构筑等七个方面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科研进展,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让在座的师生对光电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对纳米中心有了更好的认识。会议期间,专家们参观了纳米中心展室与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并与中心领导、部分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这些交流为以后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