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品读经典,光亮人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会”系列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

作者:魏尤兰 王明明 牛彤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读书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学院特邀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良杰担任主讲嘉宾,各年级学生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伊始,董良杰教授以马克思毕业论文中的一段话为切入点,讲述了马克思的伟大之处,点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他谈到,马克思对东方甚至中国的高度关注,深入分析了革命是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关系的变革。董良杰详细分析了五四运动后涌起的各种思想,通过对吴玉章、瞿秋白、邓颖超等人言论的解读,揭示了十月革命给中国带来的深远影响。随后,董良杰在介绍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的历史巨变的基础上,强调了在新时代理论创新的重要性,并联系时政热点,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科学的态度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讲解结束后,董良杰与在场学生就具体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讨论广泛而又热烈。

本场读书会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深刻了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近代社会的历史变革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密切关联,加深了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的理解和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