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体育学院开展“校村支部结对联建、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3日下午,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教研室党支部走进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小马圈贫困村,与该村党支部开展以“支部结对联建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1+5+N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由运动人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许亚丽同志主持主题活动包括奏唱国歌、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足额缴纳当月党费、过集体政治生日、诵读习近平同志《扶贫论述摘编》的第五部分内容--“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

诵读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交流学习。小马圈村党支部书记王学志代表全村感谢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在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爱心慰问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增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并表示会带领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不辜负党和社会的期待和关心,让“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运动人体教研室支部党员牛娴、表示,守望相助、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高校作为整个社会持续发展的人才储备基地和智力聚集基地,理应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体育学院会继续利用现有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社区提供智力支撑、人才支持和志愿服务,与其他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合力,为协助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本次党日活动主题,支部又开展了“助贫义务劳动 爱心认购蜜薯”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和来自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舞蹈专业的志愿者一起走进小马圈村扶贫蔬果大棚,帮助贫困户一起采挖、分装成熟蜜薯。

劳动中,师生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齐心协力,高效率帮助贫困户完成了当天的任务。大家一起爱心认购蜜薯300余斤,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扶贫,扶真扶”。在场的贫困户对党员们这种“既当志愿者又是消费者”的行为表示高度的赞扬和由衷的感谢。

通过此次支部联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促进了结对支部的党建交流和党员思想交流,又实现了爱心消费与贫困户脱贫需求的精准对接,做到“党建融合心连心,互助共进手拉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