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统筹推进,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安排,11月4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抓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全校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会上,与会校领导结合各自的调研主题和调研报告,从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快构建一流学科体系、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竞争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汇报了调研情况和成果,重点梳理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同时针对问题谈思路、提举措,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表示,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调研工作不能停留在问题表面,要扩大调研范围,巩固调研成果,推动调研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卢克平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认真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狠抓整改落实,聚焦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的要求,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见效,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劲动力。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全体校领导对照党章党规,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查找差距,逐条逐项回答是否存在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

卢克平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带头抓好整改、解决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带头贯彻落实、压实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孙金锋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督导意见。他表示,河南大学党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线,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既找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他强调,下一步学校要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良好态势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引领总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加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更加突出调研成果转化,更加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充分运用好、落实好,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