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至16日,“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有关活动。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2019年3月大赛正式启动后,吸引了包括1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9.7万个项目团队,参赛人数超过457.4万人。经过各高校的初赛、省市复赛、国赛的网上评审,最终166支团队进入此次国赛总决赛的主赛道金奖争夺赛。

我校进入全国总决赛的4个项目,取得一银三铜的好成绩。余乐负责的《穗穗年年——中国特色小麦技术推广领军者》项目斩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刘畅负责的《中科百测——高校大型仪器开放创新先行者》、冯金健负责的《河宝儿——中国高校自媒体商业服务领军品牌》、王帅负责的《千纸盒》荣获高教主赛道铜奖。全国总决赛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率队赴比赛现场指导观摩比赛。

据悉,我校于2019年3月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组织下,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校共有476支队伍报名参赛。8月下旬,我校有10个项目晋级河南省省赛,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4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

长期以来,河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文件精神,以推进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培养人才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培养人才全过程,着力打造赛事引领平台,激发创新创业热潮,营造创新创业浓郁氛围,创业人数逐步增加,成功案例不断涌现,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我们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新时代大学生,敢想敢闯会创,争做时代追梦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