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人民日报》立足岗位 为国育才--河南大学:创新形式,入脑入心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2019-10-26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立足岗位 为国育才(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具体特点,强化师风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立言立功、立德立行。

河南大学:

创新形式,入脑入心

河南大学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动员会、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推出以“读原著 悟初心”为主题的视听学习版块,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诵读者,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原著通过录音形式进行广播。张秉义教授创作歌曲《青春》《奋斗》《攀登》,旋律优美,催人奋进,鼓舞广大师生矢志报国、担当有为。学校组织师生代表重走河南大学抗战办学路,参观革命圣地延安等多处革命旧址,完成了一次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师生们用脚步丈量前人走过的足迹,探寻历史留下的记忆,在聆听、实践与思考中了解历史、读懂历史。

人民日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9-10/26/nw.D110000renmrb_20191026_7-03.ht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