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许绍康到体育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到体育学院开展调研,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牛娴主持。

许绍康指出,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工作需要,就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开展情况、体育学院发展思路和影响体育学院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作具体调研。

与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场馆管理与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并汇报和交流了体育学院目前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提出自己对体育学院发展的具体建议和目前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从自己分管的工作出发,逐一汇报了体育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同时也提出了体育学院的具体发展思路。学院党委书记牛娴在汇报中表示,两个单位合并成新的体育学院,融合需要时间;学院内涵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场馆设施老化、欠缺,需要有规划的整修和增建,并进行科学管理。同时分析了公共课教师队伍现状和教学情况,对学院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现状、人才引进方式方法、竞赛成绩的进一步提高等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一定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大超对学院发展的蓝图进行了规划,他表示体育学院应当在“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目标定位下完善机构设置,建立健全制度,做好顶层规划,具体体现在:公共教学要以德树人,让一流大学的学生能享受到一流的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科办学水平,将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灵魂;积极开展课内外体育活动,建立教工体质健康档案,重点促进教职工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升级改造学院办学的软硬件条件,做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齐头并进;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创收,提高教职工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绍康表示,体育学院和体育学科一直是学校重点关注的对象,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的质和量不均衡,尤其是公共教学师资短缺;学院专职辅导员缺少;场地设施的硬件过于落后;两个单位合并后的资源整合和人心凝聚;学习、借鉴和创新、发展等诸多的困难和问题。但是目前学院领导班子的完善和机构设置制度的健全让学院的发展逐渐步入正轨。许绍康要求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做实事,学院领导都要做到对学院的发展有担当,有作为,有成绩,让体育学科站在学校的学科建设第一方队,成为河南大学的一流学科;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两手都要抓,要切实把学校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当做一件大事来抓;学科建设要跟上,体育学科在河南省的地位不能丢,在国家层面的成绩要继续努力争取。既要抓好专业教学,又要抓好公共教学。许绍康指出,体育学院全院教职工生要凝成一股劲,聚成一股气,将体育人的精气神体现出来,在工作中做到奋勇争先、百折不挠。

参加座谈的体育学院全体成员感受到,本次调研工作求真务实,直面问题,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提振了体育学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找到了战略目标,绘就了发展蓝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