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校召开2019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

作者:高欢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8日,2019年校友与基金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总会计师韩守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校友与基金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主持。

韩守富总结了2018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与基金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校友与基金工作;成立了校院两级校友与基金工作领导组,明确了各自职责;颁布实施了捐赠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开通了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扩大了宣传,提高了知名度。他从组织建设、信息建设、打造品牌活动、完善基金会项目设计、培育感恩文化等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

刘波对今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今年9月21日将举办我校首届校友返校日活动,对象以毕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秩年返校校友为主,主要内容有校友返校大会,重温大学时光,师生座谈,校友论坛,学位成礼仪式等。

许绍康对校友与基金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校友与基金工作的重要性上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一流的大学需要一流的校友与基金工作;我们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优秀的专兼职队伍、有完善的机制体制,我们对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应该具有十足的信心。校友工作要努力打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做好校友返校日活动、寻找最美校友、校友论坛等活动。基金工作要做好项目设计,围绕国家和河南省重大发展战略,突出学校学科优势,在学校需求和捐赠人诉求之间寻找结合点,精准设计捐赠项目,以吸引社会的支持;要精心设立小额捐赠项目,汇小爱成大爱。校友与基金工作要充分发挥学院的主体功能,要“走出去”、“请进来”,“走出去”就是要主动出击,联络校友、走访企业,向社会各界宣传学校的愿景,架起学校、校友、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桥梁,寻求契合点,为学校发展引资引智。“请进来”就是利用学校的品牌优势,通过培训、主题报告、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学校活动将校友和潜在捐赠人请进来,争取大家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