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新时代下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举措”讲座举行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摄影:黄亚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3日下午,受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来校做题为“新时代下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与举措”的学术讲座。讲座在金明校区经济学院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捷主持。

沈扬围绕“新时代一流专业建设”这一主题,结合河海大学的专业建设经验,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内生动力”,从“建设理念、专业认证、课程思政、在线课程、虚拟实验、学科竞赛”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体系”,从“培养方案、质保体系”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机制”,从“校院协同、专基协同、育教协同”剖析一流专业建设的“制衡协同”,高屋建瓴地阐明一流专业建设的方法与路径,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对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李捷结合我校实情,对各教学单位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新的安排和部署。

沈扬现任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岩土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教育部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等。曾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国家、省部级基金、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