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孔家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19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4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开封市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在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开展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46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祝晓路主持。

本次讲座围绕国际形势、国内形势、隐蔽斗争三大方面展开。嘉宾通过播放普法视频与案例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师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并联系大学生实际,告诫大家要提高自身安全防患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讲座举例生动具体,阐述全面深刻,内容丰富详实,让在场聆听讲座的师生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彧同学表示,讲座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化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讲座是我校“4.15”国家安全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学校各单位还将按照通知要求,举办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

TOP